Saturday 22 September 2007

AFFIN 的技术分析


Affin,
即使是八月股灾,也只是蜻蜓点水式的试探200MA,可是收价都离200MA远远的。尽量在贴着50MA。最近14,20,50MA都搞在一起,并形成一股阻力。
价格靠近bollingerband下方,本来属于短期内便宜(不代表不会更便宜)只是最后的收市爬回14MA了

CMF买压很盛旺,可是最近有减少的趋势(最近成交量低嘛)

MACD有往好转的倾向,可是正式的看好signal还没有出现

Stochastic D线在20%停住,似呼要转向。K线已经往neutral 跑了

如果有足够成交量,应该会有一番作为吧?

买卖自负,小弟在做练习
献丑了

Gen Int 的技术分析


8月15日因为分息,跌破200MA,虽然一度尝试回到200MA,可是最后却不能成功,从此走向“不归路”。现在已经跌了一个月多,所以14,20天均线都已经下来0.64左右了。50天均线也往下掉。唯有200MA还没有转风,还是在向北。

Bollinger Band已经开始收窄,(因为最近价格都围绕在0.64左右)短期阻力在0.65-0.66(Parabolic SAR,bollinger band,自己画线都得到这个阻力)可是长期来说还有很多阻力。大概是0.66,0.675,0.73,0.76,0.84这些都很难说得准(人家都没上去 )

最近有几次试探0.615,这里是个支持点每次都跌到这里守着。可是这几次的成交量却不是太大的,不懂到底可以守几稳。

ADI中,DI+在下,DI- 在上,是个卖的趋势,而ADX线显示现在的这个趋势十分强(高过40)可是有回软的倾向(ADX线向下)。

Chaikin Money Flow显示从5月起,卖压已经很重了,可说是勉强顶在0.9,0.8上的,可以看见8月15日的大跌不是一日之寒。7月时卖压甚至超过0.4(意思是非常强的卖压)最近卖压有回软的倾向。

MACD线则处于signal线上,是好事,可是signal线却像影子一样跟着走,随时有往下割的可能。

stochastic都在往上爬,正处于neutral区。

如果以Fundamental 分析看好长期的话,应该是时候吧?
再次声明,小弟还在做练习,买卖自负

MBSB的技术分析




还有拿票的朋友们, 从各技术指标看来,这只股的技术分析有点复杂


首先,他成功站回(突破)14,20天平均线上,是个好事


Parabolic SAR的球球在1.73左右等着,所以还没有到Parabolic SAR的阻击点,可是球球在上是属于Parabolic SAR的下跌趋势,这是由于18号的下影线突破了上升趋势的球球,在我看来,这个Parabolic SAR显示的下跌趋势并不强(如果去掉那个下影线的话,其实还是属于上升趋势)

ADX方面DI+线保持在DI-线上,还是买方比较强,ADX线在20以上,所以 这个的趋势还保持着。ADX线刚刚从指向下变成指平,意思是这个Trend(趋势)还在


Chaikin Money Flow显示卖压还在,可是已经在逐渐减弱中。 卖压在-0.165形成了两次低点,希望是一双W低点吧 而且,在少于-0.2的卖压其实不算强

MACD方面,MACD线在14号往signal线割了下去,昨天这条线刚刚停止往下指,有机会直接在星期一割回上去

Stochastic方面还处于Neutral区14天k线最为敏感的往上弹,D线开始停下转方向
希望我在这里讲的,都不会被炒家、2 5 仔拿去控制,那么我讲的就变成更没有用了

最后加几点

买卖自负

技术分析只供参考,不能作为预测未来

我没买,只是当做技术分析练习

Saturday 8 September 2007

大马财政预算案之Struktur Komisen Yang Berdaya Saing

马来西亚报纸出名报喜不报忧,尤其是2008财政预算案这等大事,更要正面报导。

还可以写的那么好听結算費從0.04%調低至0.03%,對投資者而言是一項好消息,因為這將減少投資者的交易成本。事实上对小户影响不大,才0.01%, 对大户也是不好,因为Maximum提高到RM1000 !!

至于政府將每次交易的最低交易費用調高至40令吉,則肯定會對抽佣經紀與交易商,帶來正面的效應。那么上面讲的因為這將減少投資者的交易成本呢?减少的都不够贴啦....

政府調高最低交易費用,主要是為了跟上其他區域股市的交易費用水平,確保競爭力。比方說,新加坡的最低交易費用為30新元。你要确保竞争力,是要减低价钱啦....人家中国才5元....那种才叫竞争....

所以,写这篇东东的人,到底懂不懂他在写些什么?

好了,还是别看别人写的,直接看原稿
http://www.treasury.gov.my/library/ub08/ub08.pdf
里头说:Untuk meningkatkan penyertaan pelabur runcit secara langsung dalam dagangan saham (为了提升散户直接投资股票的参与率)

yuran penjelasan akan dikurangkan daripada 0.04 peratus kepada 0.03 peratus, dengan yuran maksimum sebanyak seribu ringgit (Clearing Fees 从0.04% 扣到 0.03%,可是最多要给的Maximum,却从RM500提升到RM1000)

Caj minima bagi transaksi pembrokeran ditetapkan pada kadar baru 40 ringgit bagi setiap transaksi.(最低收费从每单交易RM12提升到RM40)
乍看之下,开始所说的目的是要鼓励更多散户投资的政策。
其实呢,投资少的(8k以下)在扣除clearing fees中获益不多,却要给更高的最低收费。有些人说这是为了要抑制投机客,鼓励长期投资。其实却达不到那种效果。要投机的,只会玩更大。要长期投资的,不能以更小的单位去进行Cost Averaging。结果会造成更多人要看时机投资。看错时机的机率也大了。如果真的要鼓励人们长期持票,更好的做法是把1 lot 换回以往的1000 unit。如果说要增加股市成交额,那么可以说的是,成交额高了,可是成交量却会减弱。因为风险高了,人民更加不肯把钱拿出来投资。
投资比较多的,以往RM1,250,000以上一律RM500,现在到RM3,333,333左右还要给RM1000。

基本上,对那么大的资金来说,提高那么一点是九牛一毛的,不过对小户来说提高最低收费却是十分致命的。无形中提高了投资额低的风险。结果,这项政策不是鼓励更多散户进场,而是把散户赶出去,然后再从大户身上拔几根毛。严重来说,这会是富者越富,贫者越贫的开始(穷人难投资)。也是强逼投机客玩更大数额的绝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