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February 2008

Cash is King - 现金是王

cashpile 很多在牛市开始投资的人,都会认为收着现金是最不划算的事。或者是说这些现金、定期存款把他的总投资获利拉低。在牛市中,这种现象当然会出现。所谓牛市嘛,就是一个上升的趋势。那个时候存的现金、定期存款当然会落后许多了。

可是,一个在牛市才开始投资的人,一旦熊市来临的时候,很大可能是全部股票都亏的。如果他能够在牛市或者牛熊交替的时候沽出,就能把这个亏损减到最低。

然而,在牛熊开始交替的时候,拿着现金等待其实也是一种投资。

因为这个时期买股,亏的时候会多过赚。

如果能够坚持到下一轮的牛市,或是当跌势平稳下来变成横摆的时候。那么这笔钱就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

2008马来西亚经济趋势

不利消息受压抑

大选还有一个星期就到了。在大选前,执政党无论如何都会把控制范围内的不利消息隔离。

在神圣的一票投完后,再依照一定的方式慢慢把之前的不利消息放发出来。他们可以慢慢放,放个三-六个月,也可以一次过(太刺激了吧?)。

甚至可以先放风声让群众认为那些事情会很糟糕,然后实际上却没有那么糟糕。(比如说油价起很多,然后实际上没起那么多)

不只是马来西亚,相信即使是美国也是这样的。只是美国的问题影响实在太大,太难被隐藏、掩盖。所以才会那么早爆发。

爆发后,联储局又一直托市减息等等。说好听是要让美国软着陆,说白一点是让大选成绩单好看点...

马来西亚内需成长

pasarmalam在马来西亚呢,有关当局一直强调说我们经济转型并且要推动内需。然而事实上我们的内需真的足够强吗?

民间的消费增加1%,大概会影响我们的GDP0.19%。依照民间消费大概会增加6-8%来看,GDP大概会增加1.14-1.52%左右。

当然,除了民间的消费,马来西亚还有其他的因素会刺激GDP的成长。比如说东南西北经济特区,许多人对这些经济特区抱有负面的看法。其实这些负面的看法把这些特区的作用看得太大了。它们的作用,就是让政府私人界花点钱,吸引外资来花点钱。即使没有外资,政府和私人界也已经花了那笔钱。只要这比钱能够进入民间,那么这些特区就达到了一定的作用了。

对美国出口的衰退maritimeeconomy

然而,对美国的出口占了总出口的18.9%左右。而出口对GDP的贡献是51%左右。也就是说,马来西亚对美国的出口占了GDP的9.63%。

最新报章上看到对美国的出口下降了大概20%左右,也就是说对GDP的影响大概是1.926%。按照现在的趋势,马来西亚对美国的出口会继续衰退。这个数据会越来越大。

依照以上的数据看来,即使民间的消费不足够应付出口下降所带来的影响,可是还有其他内需因素。在拉长补短过后,马来西亚的经济虽然会受美国衰退的影响,可是如果内需真的如预测般的强劲,那么是可以抵消负面的影响。

“Any trader or investor who ignores the power of macroeconomics over the world’s
financial markets will, sooner or later, lose more than they should—and if they are
trading on margin, perhaps more than they have.”

 

  • 注 - 以上的数据都是从报章以及网页上得来,数据的真实性虽然不是100%,可是相信作为参考会有一定的价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