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pril 2010

什么叫做Natural Hedge?

hedging-thumb-200x137

当一家公司从事进口和出口的生意的时候,业绩就会受到外汇波动的影响。如果是出口的公司,马币升的时候,那么盈利就会相对的减低。而对于进口公司,马币升到时候那么盈利就会提升。另外就是有借外债的公司。当马币升的时候,那么债务就无形的减低了。

那么Natural Hedge又是什么呢?

如果一家公司的业绩,有50%是受外汇波动影响,然而,它的成本当中也有相等的数额是需要使用这个外汇的话,那么Natural Hedge就形成了。成本不一定只是原料,当中也包括了国外的销售,船运的费用等等。另外就是上面所提到的,如果公司有借外债,那么使用赚回来的外汇去还债务就不必把这笔外汇兑换回马币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外汇的波动在会计上还是免不了有影响。不过,实际上公司已经很自然的把外汇波动的风险做了对冲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