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07

我的《三五门》


我是属于综合派,因为对我来说四大派系都对市场有很深远的影响。
当然,刚开始我是属于不经大脑派的。
就是没任何研究,没任何消息,也不是跟随任何人。
纯属个人喜好而买股。

买了以后就不一样了,要知道以后有没有饭吃就要靠它了。
所以技术分析,基本分析,样样都去取经。
读多了,看多了,分析多了,经验也多了。

过后就开始为自己定下运用法了。
称之为三五战略:

(一)首先,若对某只股有兴趣,或是有资金要找股,就先用基本分析。
通过基本分析和自己对那个行业的了解,判断它有没有前途(钱途)。
能通过这关的,就要有心理准备持个三五年。这时也要大约定个目标,比如说起个三五倍的。(大约五年起三倍比较现实)

(二)过后就要靠技术分析看看是不是适合入座的时候。给自己定比较长的时间,不用急着下场。反正要持个三五年,迟买三五天或三五个星期都不要紧。(心理因素很重要哦)

(三)买了以后,就不一定要常常做技术分析了,反而要多听消息。正面消息可以一笑置之,反面消息就要注意了。 如果只是标不到工程之类的还好(东家不打,打西家),做假账之类的就不可原谅了。总之就看那消息对前途(钱途)有什么影响。只要短过三五年的,都可置之不理。对三五年有深远影响的,就要重新衡量。(回到一)

(四)在三五年内,牛熊交替是很可能发生的。入场时如果是牛市,就只是出三分,收五分。入场时如果是熊市就出五分,收三分。这样,当遇上牛熊交替时,就有不会没有资本了。 一旦遇上交替的时机,就再重新衡量。(回到一)

(五)到了三五年后的收割季节,再重覆(一)。如果手上公司还可以再来个三五年,就重复,不然就换马。 换马、卖出时,就要再应用技术分析。

就这三五步。
当中以基本法扎马,技术法为攻,消息法为守。真气运用三五交替。
每次都要先扎马,再进攻。
有任何风吹草动的话,也是扎好马才出击。
(攻是指买卖;守是指再衡量)

这就是以三五年长期持股为前提,根据技术分析进出场。
当中靠消息知道股只的稳定性,不断反复衡量当初的决定。
(此方法有待验证,有任何看法欢迎指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