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09

购买Unit Link保单的最坏情况

这次百年难得一见的金融风暴让我们看到了强大如Citibank的股价也会从USD50以上跌到最低的USD1.02。(现在已经回稳到USD3.x)

images

对于Unit Link的保单而言,任何类似的严重市场波动都会有所影响。而受影响的,主要是里头信托单位的价格。对于年轻的保单持有者而言(实际保费低于Premium),这并不会造成拥有深远影响的问题。可是对于年长的保单持有者而言(实际保费高于Premium),这会让他们的信托单位加速耗尽。为何这么说呢?

对于年长的保单持有者而言,他们所缴的Premium是远远低于实际的保费的。而不足够的保费就会由信托基金里头的单位来缴付。在信托基金的价格大跌的情况之下,用来缴付保费的信托基金单位的数量就会更多。那么就会加速的把信托单位耗尽了。

应对之策是如果你增加缴付那一段时期的Premium的话,那么就尽量缴付或增加你所持有的Unit。要不然,在大环境转好后,由于你所持有的信托基金单位数量已经大幅减少,结果一切恢复后,你的信托基金的总额还是会比之前低一大截。

*注:Unit Link的保单是以顾客所缴付的Premium,先扣除需要缴付的保费,然后剩下的再购买信托基金。
如果需要缴付的保费高于顾客所缴付的Premium,那么就会以回赎信托基金的方式,把信托基金转换成现金来缴付保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