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11

Happy New Year 2011! 祝大家2011投资赚番!

新一年的开始,也就是更新整个Portfolio买价的时候了。
我采用的方式是,如果Portfolio里头的买价比去年的收市价低,那么就会把价格调整成去年的收市价。
而如果买价比收市价高,那么就会继续保持亏损。


新年快乐!

回顾2010

按照去年12月30日的收市价,KLCI是1518.91;起了246.6点;+19.38%。而我的portfolio则是+16.94%;跑输大市2.44%。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的时候过度的悲观而保持观望。一直到下半年才有进场。而且今年也鲜少做价差交易。

另外,去年的记录犯了个很严重的错误,就是我的Excel里是自动把所有股的买价和现金加起来作为成本的。这样做的话,那么任何买卖获利,股息和亏损就不能很好的在成绩中表现出来了。所以今年的记录会做出修正,把年初的初始资金记录在案。所以实际成绩其实会比记录的要高。

2011组合比例:

(总组合,这里不区分我所管理的不同组合。)

HARTA

28.2%

ALLIANZ-PA

22.5%

LPI

15.9%

NESTLE

13.3%

CIMB

11.5%

AMWAY

3.8%

DXN

4.0%

2011的组合调整:

之前没做好功课就买入一点的CarePlus,过后仔细看才发现原来它并不符合个人的要求,所以过后亏水钱以同样价格卖出,要不然现在就亏大了。买了股才做更多功课的这个坏习惯,终于尝到苦头了。嘿嘿。因为过后仔细看才了解到财报所用的股的数量是还没计算新发行的股。所以PE,EPS才那么的吸引。

另外,由于参考了一位朋友的意见,所以DXN也打算从我的持股中删除,不再考虑了。我本身并不喜欢持有太多家公司,所以必须为组合瘦身。基本上目前所拥有的两家直销公司都会从主力中删除。只是目前并没有决定要何时把它们售出。

今天是2011第一天交易日,安联和伦平两家保险公司一起跑动,让我今年开市大利,跑赢大市。
可惜的是,我还觉得还没有买够安联。
希望今年能够继续这样的成绩。一路跑赢到年尾吧!

2 comments:

Lucas said...

"DXN也打算从我的持股中删除"..理由是?

taupau81 said...

嗯,之前还给不到实际理由,现在容易了。私有化了。哈哈。
(PS 我直接在市场上卖掉。省却麻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