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Robert Kiyosaki的分享和心得

最近对Robert的了解又深了。

他一直都说,BI的人,是会不断的制作更好的产品,以更低的价格带给这个世界。
有时候,这个并不是价格战。
怎么说呢?
比如说我制作的产品,value比以前的产品大10倍,可是我却以比以前的产品贵3-5倍的价格卖出。
不断的制造value给别人,让别人付比你所制造的value更低的价格。
这就是我不间断要进行的。
比如说,很多东西目前还停留在单机世界。
当然,大家可能不相信或者看不到。
不过,只需要简单的把单机世界的东西,带入网络或者云集世界就行了。
这个过程中所产生的价值,可以是爆炸性的。

还有一点领悟,是Robert不断的强调一样东西,就是政府要你做的东西,你跟着做,就会被奖励。
比如说他所投资的油田exploration公司。就会享受不少政府的津贴
当然,也有一些东西政府不想你碰(在税务上惩罚你),比如说美国买卖黄金白银是要中tax的。他就更加要做。他不断的赞新加坡政府聪明,不tax黄金白银。我有十足把握他的黄金白银都在新加坡买的咯。

目前很幸运的,自己的生意范围得到政府注重了。并且政府也设定了目标。接下来就要不断的去销售。当然,接下来也在准备着朝向免税的方向走去。很巧的,有两方面是政府有兴趣的,而我又涉足的。一是Green;一是ICT。所以会着手准备MSC。同一时间也看看可以怎样得到一些青青的粮草。

最后,Robert也有提到很重要的,就是serving others。
我自己的领悟,是把serving others,以及steve job的find your passion结合。
就是你在什么方面是很有passion要serve others的。
可能以前单一的做有passion的,或者单一的做serving others都会略嫌不足。
当两者结合的时候,那个力量,就好像核能,只是两个核子相撞的力量,会引发连串的爆炸。

暂时分享这么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文章。不知蚂蚁弟兄目前开发了什么产品呢?

taupau81 said...

目前做着和NRW有关的。计划着做交通的。有兴趣合作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