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ugust 2007

风险承担(一)

要投资,首先要了解的是自己对风险的承担
最理想的,是扣除一切生活费用,甚至是紧急用的储蓄后,所剩下的钱来投资。
(然而,很多人都是月光族。月底连钱都没有,更谈不上有储蓄。所以就要好好的理财。)

投资就是要钱生钱,然而投资在不同的领域,就会有不同的风险和回酬。
在投资前,重要的是对每个领域风险的认知。再衡量自己是否能够承担那个领域的风险。
一下是一些投资的管道与风险:
储蓄户口 -
短期内是无风险(马来西亚储蓄户口担保至六万),回酬最低。尤其是以长期来看,被通膨侵袭的风险最高。

货币-
低风险,回酬也低。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政策,经济等等)

定期存款 -
短期内是无风险,回酬高过储蓄户口。以长期来看,被通膨侵袭的风险高。如果配合外汇定期,可以得到更好的回酬(纽西兰定期8+%)。可是存在着另一个风险,就是货币风险。如果看好纽币增长会高于马币,就可得双重涨幅(货币+定期)

产业 -
很好的抗通膨投资。中等风险,除了价值上的风险,还有其他风险(火灾...等)
需要大量举债。

基金 -
基金很适合小量投资。随着不同种类的基金,投资者能够投资在产业、债券、股票、货币等等。并交由专业基金经理去管理。基金的风险相等于基金所投资的领域。

股票 -
高风险,而且未必高回酬的投资。

1 comment:

thenghui said...

我喜欢这一句:

“股票 -
高风险,而且未必高回酬的投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