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09

卖空和V型反弹

watson-1 卖空其实和V型反弹有很大的关系?
这是因为卖空的人需要回购、buy back的关系。在一个允许卖空的市场中,在个股或期货跌得足够的时候,自然会有一定的扶持力。而这个扶持力来自之前卖空者套利的行动。以这个角度去看的话,卖空其实给交易者更大的甜头去购买跌了很多的股票或期货。因为他们有利可图。
以这个角度去看的话,当这个套利行动扩大,大家争相套利的时候,反而会造成回弹。

在大马股市,其实卖空是不被允许的。不过如果一个人持有某家公司的股票,他就可以先卖出,然后再在同一天内买入同等数量的话,系统是会以当天intraday交易来算。也就是只要你有持票,你就可以实行先卖后买。

相信EPF也是这种做法的佼佼者。最近的公告中,有许多牵涉EPF在同一天又买又卖的公告。

马来西亚交易所正在研究一个符合回教教义的程序,让必须符合回教教义的交易者也可以卖空。此举有助于提升马来西亚作为国家回家金融中心的地位吧?

相关新闻: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index.php/business/21756-malaysia-bourse-plans-sharia-shortselling-platform

5 comments:

小洲 said...

请问前辈,什么是买空卖空?还有最近令人闻风丧胆的附加股又是什么?为什么一有附加股股价就会大跌?敢望前辈指教指教,谢谢。

taupau81 said...

小弟不敢称前辈,大家交流分享而已,叫我蚂蚁好了。

买空 = 手头上没那么多的钱,而向证券行融资,也就是所谓的Margin。其实我们看戏中常常说要填仓的,就是借钱买股票后,股票跌了一定幅度。这时候证券行会给你两个选择——拿钱出来填仓或者是被迫卖出。

卖空 = 手头上没有股票,先卖了,过后才买回。在马来西亚股票市场是属于犯法的。
文中的持票卖空,只是系统中算是卖空,实际上因为有了票,所以不算卖空。

附加股是公司为了向现有股东筹集资金而增加发行的股票。为了吸引股东认购,附加股的售价一般上比有关公司的市价低。市场会对附加股闻风丧胆,是因为小股东要认购就要掏钱出来,如果不认购那么手上的股票的股份会变淡稀。因为股票的总数多了。

希望能够帮到你。

taupau81 said...

更多有关附加股的,可以在Google搜寻
以下是其中一个不错的链接
http://cn983.com/invest/2006/12/blog-post_7929.html

小洲 said...

多谢蚂蚁兄的仗义解答,小弟获益良多,感谢感谢。

棕油网 said...

http://web10.bernama.com/finance/news.php?id=237976&vo=11

如果没有错,应该有70只股是允许卖空的。但我没有留意过平仓期限,如果是3天就不吸引人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