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09

我们都在以假设做交易(一)

那天和论坛的朋友聚会时,分享了一个这样的话题:我们都在以假设做交易。

最基本的,就是我们买入的时候,作了一个假设,就是股票会起。应该没有人会假设一个股票会跌而买入吧?

不管我们有没有察觉到,我们的交易中,总是存在着假设。如果我们一开始就知道我们是以假设为交易的话,那么我们就能够更好的为我们的投资做规划了。

images在搞清楚我们到底假设了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们就能够拟订什么情况之下我们的假设成立,什么情况之下我们的假设不成立。过后的规划就是,假设成立或者不成立后应该怎么操作,是继续持有还是套利离场?这就视个人的交易策略和计划了。

在我们搞清楚我们的假设后,我们就可以更容易、清楚的去找寻一些资料来印证我们的假设。并且搞清楚我们所作的假设中,到底有多少事情是我们确定的,有多少事情是我们不确定的。

有了这样的一个概念,我们就不会在突发的事件发生时手忙脚乱。而只需要简单的问自己,这件事有影响到我当初的假设吗?假设是成立还是不成立?然后就执行操作。

有了一个这样的概念,我们就可以减少贪婪和恐惧的控制。也可以防止、避免自己爱上一家公司而忽略了一家公司不好的一面。可以更加中肯的去做判断。

假设,不但只是交易的基础,还可以帮助我们在心态上避免犯下一些常见的错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