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December 2009

玩游戏,就要清楚游戏规则

玩一个游戏,就要清楚游戏的规则。

game 相信打Dota的人不少吧?Dota从以前到现在,Hero的技能变动了不少。每一个版本都会有不同的变动。当技能有变动后,以往的一些必胜招式可能就行不通了。

至于不懂dota的人,我们说说锄大D吧?有些人玩锄大D,最后一张牌是不能出D的,有些人比较同花是看最大的牌,有些人则是看花。这些都是细节上的一些规则变动。可是随着这些变动,我们以往的一些策略就行不通了。需要随着细节的变动做出调整。

在股市其实也是一样的。游戏规则每一天都会有改变的可能。不过我们不一定要天天kap着市场,只是我们需要留意游戏规则的动向。

举个例子,以前的公司面临倒闭或者停牌你可以买来博,因为也有集团会买这种公司后门上市。JTINTER和TANJONG都是经历过这样的情形。可是现在上市条例变简单容易了,这种机会就不再有了。

这就是其中一种游戏规则的改变。我们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了解目前和即将发生的改变,然后判断过去的策略还能不能凑效。随着这些游戏规则而对自己的策略做出调整。

明年开始,马来西亚会实行FRS139。如果你有投资的话,你已经明白它是做什么的吗?对你的投资又会有如何的影响呢?它会不会制造了一些买入的机会呢?目前的股价有没有反映出实行FRS139后的情形呢?

这些就是目前我们需要做的功课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