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February 2011

KLK VS BKAWAN

看到有朋友争论到底买KLK好还是BKAWAN。毕竟每一股的BKAWAN是拥有1.18股的KLK。而BKAWAN的股价却比KLK低很多。派息方面,两家都派同样数额,那么BKAWAN的股息率就比较高了。

不过,由于直接拥有油棕地的是子公司KLK。市场常常会让母公司打折。所以有朋友觉得买入BKAWAN未必能够显示出它的价值。没错,大部分时间,尤其是如果你是在2006年之前买入KLK,那么它一直都跑赢BKAWAN。可惜2006年已经过了很久,我们也没有时光机了。

以下是KLK VS BKAWAN在2009年后半年买入的一个%比较。

bkawan vs klk

KLK
BKAWAN

基本上2009后半年开始,BKAWAN是跑赢KLK的。

另外我们也可以看看2008年的比较:bkawan vs klk2

这样看来,其实买入BKAWAN未必输给KLK。相比之下BKAWAN几乎比较抗跌。大约这么看了之后,小弟反而觉得在长期持有的考量下,我们未必需要在这两家公司之间选择一家。而是可以用一定的比例持有两家。这样,如果有一天BKAWAN的价值得到释放,那么我们也可以受益。如果BKAWAN的价值永远都不释放,我们也可以从KLK的成长中受益。

1 comment:

Ooi Beng Hooi said...

Batu Kawan is giving higher dividend (50cents) compared to KLK (45 cents) in coming dividend payou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