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08

短期升幅引出的心魔

机关算尽,已经算好这个熊市中,当买入的公司怎样跌时应该怎样。已经做好准备当公司的基本面出现怎样差的变化的时候,又应该怎样。可是万万没有想过在这个熊市中,会出现两天内超过20%的赚幅。

这下反而头痛了。

devil
第一只的心魔:“干嘛不买多点?后悔了~!”smile_devil
这个心魔层次比较低,因为马后炮说买更多会赚更多的话,就是所谓的有早知就没乞丐了。况且,Size Positioning是已经计划好的。万一买多了,和本来的计划不一样后,要承担的风险和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

第二只的心魔:“喂,你不是要去哪里玩,要买什么东西吗?现在套现不就都免费了吗?”smile_devil
这个说法实在太过诱惑了,太tempting了。一个免费的trip,一个免费的奖励。可是,深一层想一想,这会破坏原本的Size Positioning。如果以后都买不回这个价的话,那么就会更加后悔太早放。 放弃了更高的赚幅,犯了“Let the Profit Run~!” 这个规则。
重点就在于,有多大的信心可以再次买回这个价呢?即使可以,原本的size positioning就已经计划好怎么做了。所以实在没必要跟随并让这个短期波动影响自己。

第三只的心魔:“你讲计划嘛,那我就和你讲计划。现在先卖出80%,剩下免费的20%。任它怎么样,你都包赚了~!”smile_devil
哗~!这招一出,实在难以招架。毕竟这一招是万无一失的。即能够套现,亦保留了一定盈利的种子。可是,这样做的话,依然和原本size position的计划差太远。因为原本这一次只用总资金的10%出击,如果卖剩20%的话,就只占总资金的2%。这样的话,需要开几番才能够对总资金有比较显著的贡献。可是,如果收着的话,开一番已经是总资金的10%,而如果卖剩2%的话,开5番才能够有同样的效果。又或者说,如果未来只开一番(或能开至少一番)的话,那么还是保留的好。

暂时就只有这几只心魔在骚扰小弟。
写到这里的时候,也可说是把它克制下去了。
希望这个股不会继续狂飙。
因为如果它飙到一定程度,小弟会把它变成另一颗种子的肥料。smile_tongu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i hv added yr blog in my list. can you kindly link me back. tq

Bursa KLSE Blogs and News
http://ginsing70.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