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August 2009

探讨买卖策略之先卖一半

我们在这里不谈对错,而是讨论策略的优点和缺点
毕竟交易的对错,都是马后炮,在当下是不可能知道对错的。

5050 首先我们谈谈,涨了多少多少%后就卖一半的策略
两年前,我很推荐这个策略。认为这个策略很好。
不过在实施后,发现它的缺点大于优点。(不过还是属于马后炮的检讨)
怎么说呢?

先说卖了后,继续涨。
买了过后若股票继续涨的话,就如同拔了自己的利牙,失去了原本的优势。
比起涨到多少多少后卖一半,trailing stop的方式几乎更加能let the profit run。
(trailling stop就是等它涨了,过后又回跌一定%或价位的时候止赢。会一直随着股价调上。)
当然,好处是如果在开了一番后,卖一半,剩下的就不必看了吧?

卖了后,开始跌。
卖了后开始跌,等于把剩下的盈利都吐回给市场。
如果单单是为了要跌了后买入更多unit,那么不卖的那一半也压死了。结果买少很多?

卖一半这招,通常都是我们信心不足,心大心小的时候执行的。
目前当小弟想到要卖一半的时候,就会提醒自己,是不是开始不肯定了?看不清楚了?是否要全军撤退,看清形势再战呢?

你对卖一半这种做法,又怎么看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