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09

买基金的风险真的比买股票的风险低吗?

从第一天接触到投资这个领域到今天为止,小弟还是不断的看到各方在说买基金的风险比买股票的风险低。真的吗?小弟并不这么认为的。

购买股票,我们可以专研一家公司,并且在确认这家公司的股票可以为我们带来一定的盈利后才执行。当中有了一定的确定性。

可是购买基金,我们是无法专研基金所持有的所有股票。甚至连基金所持有的股票会有怎样的变化我们也毫无头绪。购买基金唯一有确定性可寻的,就是基金所投资的范围。比如说如果我们确定了某个国家的经济会蓬勃的发展,那么就购买投资该国的基金。可惜这样的事情,连经济学家都说不准,我们又怎么能够准确的看出来呢?

5 comments:

雷門 said...

基金的風險來自於主控權/操作權不在自己手里。

如果你擁有20千,10千投資基金,10千投資股票。基金的投資成本高於股票。還有,投資組合增值或貶值,基金每年還需付管理費。

這風險來自你選擇了省麻煩、省時間、把錢交給他人管理等開始。

股票嘛,有風險,所作所為都自己承擔。

尔齐 said...

It depend on the investor knowledge & strategy.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我买基金输的比股票多,买股票是有风险,所以我一般会买有稳定派息的股,好似bjtoto,ytl,bkawan等,我以前会买消息股,输过钱之后,也有了一点的经验知道什么钱不是我赚的,但我的基金却让我输的不明不白.

taupau81 said...

先谢谢大家的回复
其实我这里要提到的确定性,当然把不懂得去寻找确定性的投资者排除在外了。我不是说基金不适合大家。而是说购买基金,要有确定性,要用0.60去买1.00的东西等等,都难得接近不可能

一夕 said...

个人觉得,买股票会比买基金感觉实在一些,而且也不用多付基金的管理费,莫名其妙的,还没开番就先输掉一笔钱。

况且,基金的安全与否还得视乎谁是基金经理,像美国那边好几单诈骗案,好像大都是基金那边传出来的,有些投资者甚至不知道基金经理怎样处理他们的钱,也根本不懂得基金里头的运作程序是怎样的。

那样的投资方式,好像有许多潜在的漏洞,把钱投没了,多不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