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October 2009

蚂蚁钟情股息股

为何小弟钟情于股息股?
从第一天买股,小弟就选了万能,多多当时比较容易明白又有派息的股
到了今天,还是选了一些行业比较容易明白又有稳定派息策略的公司——大众,伦平
为什么呢?

在cari看到有人这么问:
派息后股价自动调整,还要亏那个Tax。这样不是很不划算吗?
我们先想想,如果我们买的股票只有价格上的变动而完全没有派息。
那是一个怎样的情形呢?
就是你只有等到卖掉的时候才能够套利。
那么你什么时候能够“再投资”或者“复利”呢?
如果没有股息,一个RM1的股票在第一年涨了20%后,也就是RM1.20
要在第二年有20%的复利,那就要再涨RM0.24而不是RM0.20了。

images然而,股息的好处,就是在不必卖掉股票的情况下,局部套利。
而股息又可以用来再投资,继续复利
一个RM1的股票,派了RM0.10的股息后,调整到RM0.90
过后回升到RM1.00的时候,已经升了11%
要涨20%,只需要涨到RM1.08就够了。
如果你的股息拿来买回这个股票,那么随着涨幅,你的盈利也在利滚利了

2 comments:

棕油网 said...

一间公司的profit before taxation是10000,profit after taxation是7500,公司把7500分派出来,股东能拿到多少的股息?
有人说10000,有人说7500,更有人说5625。

(答案是7500,而,如果你的税率是0,你可以claim back 2500,你总共可以得到10000。因为,你收到的股息receipt,已经写明gross dividend 是10000,net dividend是7500。)

(答案说是5625的人,会以为,gross dividend 是7500,net dividend是5625。)

http://gupiaozatan.blogspot.com/2009/11/double-taxation.html

Anonymous said...

About high dividend yield stock, just want to recommend Hingyap. Currently trade at 1.10, dividend of 10sen (2.5sen TE + 7.5sen less tax) is expect to announce by end of this month.

Valuation: EPS: 22.7sen; PE=5x; NTA: 1.93; net cash/share: 30sen/shar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