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ugust 2010

高风险真的高回酬吗?

driving

从开始投资到今天,一直不断的听很多朋友口中挂着这句话:“High Risk, High Return”。高风险,高回酬。
多谢Robert Kiyosaki这位老师,上面那句话,从我开始学投资就认为不对的。Robert举了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说驾车的确是有风险的,可是不代表我们要危险驾驶。

小弟再用Robert的例子改一改,加个车速进去。我们虽然要驾得快,可是还是可以安全的驾快。而不需要乱乱来。比如说我们虽然驾得快,可是还是和前面的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而不是贴着前面车辆的尾巴。这样虽然驾得快,却可以确保一定的安全。同样的,在投资里,我们永远都需要一定的Margin Of Safety,安全边际。这就和驾得快的时候要保持距离的道理是一样的。这样我们不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还可以确保我们的盈利是可观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