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February 2010

根据各自的胃口选择Benchmark

投资股票,大家通常都会直接跟大市比较,也就是用FBM KLCI作为Benchmark。可是我们一定要跟大市比较吗?这就不一定。要跟什么比较,可说是按照各自的标准的。只不过大家通常都跟大市比较的最主要原因,是如果你的成绩常常跑输大市,那么倒不如直接购买指数基金来得好。

问题是,有些人的风险胃口比较小。也就是说他们不想承受太大的波动。这样的话,其实他们是可以用X倍定期存款利率。比如说我们可以只是要定期存款的两倍。就用目前定期存款的利率X2来做Benchmark。虽然说这样的Benchmark成绩是相对的容易达到,可是重点是搞清楚我们到底要的是什么。如果我们的目标只是定期存款利率X2,然而我们的成绩却大大超越了这个目标,比如说达到了10倍。那么我们反而也需要检讨,因为我们所选的组合的波动已经大幅超越了我们想要的目标。毕竟当大势向下的时候,超越定期的利率也会成为一定的挑战的。

最难的,其实还是我们的目标。有些看起来很简单的目标,实际上却很不容易。

至于目标,下一篇再和大家谈谈和我们投资目标紧紧相扣的通货膨胀。

Sunday 21 February 2010

联昌收购Touch & Go

这个新闻,让我重燃对联昌的兴趣:
联昌国际5380万收购Touch N’Go
[url]http://www.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26785&SID=7&CID=12[/url]

有去过Station One的,都知道Station One已经接受TnG为付款的方式。
可以说TnG是有成为Debit Card的趋势。
加上最近政府对持卡人征税的措施也对Debit Card有影响(朋友说他的Debit Card也中,不懂有没有搞错)
那么TnG则成为代替Debit Card的更好选择。
另外,联昌在提供刷卡机方面的效率是比大众更好的。
在成为TnG的大股东后,会不会利用它现有的资源为TnG杀出一片蓝天呢?

TnG

Thursday 18 February 2010

恭喜发财,恭祝各位如虎添翼!

每当农历新年,都有不少人士对新的一年有各自的预测和心得。个人虽然保持Open Minded,可是却不会100%的去相信这些预测。

有些网友在论坛很喜欢说经济学家的预测不准之类的言论。如果连这些专家说的也不准。那么我们这些单凭冰山一角的资讯去做判断的不是更加不准吗?

所以在新的一年,小弟还是建议,做好资产配置。让自己的资产配置可以应付股市的涨和跌,可以应付可能发生的高度通膨等等。毕竟投资的结果,最终就是要达到自己的财务目标。而不是和别人比拼。

即使投资的回酬跑输大市也不一定是白做一场。毕竟你的风险胃口可能是比大市的波动更小许多的。当然,如果咱们的投资回酬比定期存款低的话,那么就需要好好的检讨了。

flyingtiger

最后恭祝大家如虎添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