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11

安联保险——开跑了?

之前不动如山的安联,在这几天不断的拉升。目前开跑了10%++。

小弟最后一次在部落格分享个人对安联保险的看法,是在11月28日。非常巧合的,就是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到了12月28日为止,它都只是呈现横摆的状况。在这个月内任何一个交易日买入都有10%以上的赚幅吧?

2011Jan-ALLIANZ-PA-800x600

上图为安联保险的特别股(ALLIANZ-PA)

2011Jan-ALLIANZ-800x600

上图为安联保险的普通股(ALLIANZ)

今天翻回图表出来看,才发现我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因为个人一直注意着它的特别股(PA)而忽略了母股的走势。

其实一家基本面好的公司,当它呈横摆的时候是最好的收集时期。而且通常都会有高量作为拉升的前奏。母股在12月9日的高量,其实就是很好的预告了。

至于涨升的原因和消息方面,到目前为止,小弟是不知晓任何有关安联的消息和理由。

另外由于PA的价格一直维持在比母股低,在我看来是市场预期它不会派息或者派息不多的一个现象。毕竟它并没有很好的派息记录。不过,一旦它决定派息的话,PA则可以享受比母股多的股息。另外就是期满后可以转换成母股。

看了看自己之前的分享:
安联保险——普险的成长
ALLIANZ 安联保险
我应该还会继续加持安联。不过由于它已经涨了10%-15%左右,所以对我而言加码的数量也不会太多了。只是要凑够数而已。

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接下来它会有怎样的业绩和派息政策的好秀吧!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可恨啊~那天排不到,结果就一飞冲天了~哈哈~

benny said...

蚂蚁你好,对于安联之前我也持有一点点(我只是小小的散户)。你觉得安联还有很多的上升的空间对吧?可惜我已经在指数到~1550时就卖光了,可见我还不会抓对时机。希望你能指教关于时机的掌握和整个市场的趋势。谢谢。

taupau81 said...

不好意思,小弟在它从高点跌回5.00的时候卖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