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09

股市走势之Gap Up

市场今天的反应虽然不错,可是整体还要看明天的走势才能下定论
没办法,谁叫它今天要开高整二十点左右?这样来跳,当然会带来强大的卖压。
简单来说,明明在更低位可以吸纳的卖压变成要高位吸纳。所以跳高开太多永远是个上升的大忌。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技术上有补gap的说法。只是如果gap不大的话有时不会补的。
另外由基本面造成的gap up或gap down也是很大可能不会回补(可参考Tranmile的gap down)
不过今天市场的反应不错的地方,就是在场中下跌时已经补了跳高开的gap。

写着写着,发现chartnexus的图大有问题。我的maybank交易户口中显示今天开市是1119.43
而chartnexus则是1097.24.
这令chartnexus的图看起来比较好看,因为是稍微有上影线,实际上应该是要出现一个doji,星型吧?

2009Jul-FBM-KLCI-640x476 17July2009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