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09

节省和享受的关系

很多时候我们认为节省和享受是不能够共存的。其实如果单单是考虑到节省和享受这两样对立的东西,直觉当然是不能共存的。可是如果我们把享受切开,那么这个方程式就会变得比较不一样了。

怎么切开呢?就是把享受分成享受的次数和享受的品质。这样切开后,节省不代表不享受,只是把次数品质上作个控制而已。

次数的享受又要节省的时候,就把品质降低
品质的享受又要节省的时候,就把次数降低
次数的享受又要次数的时候,就把节省降低(不那么节省)

就好象Project Management中三角形的Resource、Functionality、Time这三样东西一样的概念,把它沿用在这里就行了。这样子只不过是个人生活的小调整而已。
个人认为了解了这个三角关系后,节省就不见得是一件苦差了。也比较容易掌控了吧?

3 comments:

山芭佬 said...

理财追求的是平衡。只要明白什么是你觉得重要的,那就简单得多了!
想问蚂蚁大大,你是来自KL吗?

taupau81 said...

我是pj地区的
平衡是人生最大的考验啊

Magician said...

哈哈!说得好。在得失之间最大化生活的乐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