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08

报章追踪石油价格?何必呢?

要知道,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易已经习惯使用美元,石油的交易当然也不例外。当美元持续下跌的时候,除非所有石油出产国的货币也跟着下跌。不然这些国家会因为美元的下跌而赚少很多很多。那么他们要怎么办呢?最直接的就是提高石油的价格了。

原本属于消耗品的石油已经是很珍贵。它的价格在长期来说是会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再加上目前美元贬值的刺激下,石油的价格自然一路向北了。

然而,马来西亚的报章一味的渲染石油价格的飙升,却完全忽略背后的原因。加上马来西亚执政党-国阵-多次宣称要减低石油的津贴,这些一直追踪油价的报章就好像在灌输人民油价很贵,石油津贴是执政党给人民很大的益处。

作为一个石油出产国,马来西亚是不应该会大幅度的受石油价格上升影响的。再加上马币兑换美元持续上扬,每一桶石油的价格升幅其实并没有那么大了。

报章应该在刊登石油上扬的同时也作出马币和美元的比较。这样的报导才真正的惠及群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