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rch 2008

对市场上各项投资计划感触

docomo_osaifu_keitai Oil_Palm_Plantationhalf_bird_view

市场上越来越多比较复杂的投资计划,甚至基金也倾向复杂化的 综合性基金。投资计划有油棕园、Mobile Wallet、Cafe、Service Apartment之类的。

这些计划通常有个共同点——还打着稳定高回酬的招牌——保证三年高过FD——大概8%的回酬。虽然这些回酬不是盖的,投资者在头三年的确是会拿到8%的回酬。可是有没有人想清楚,这三年的回酬是不是在售价已经cost-in进去了呢?也就是说他只是拿你的钱还给你而已。三年过后,如果有人肯以你当时买价或更高买你手上持有的投资吗?

很多投资者被三年保证回酬冲昏了头。不用想多就掏钱出来了。有人想过,三年后,投资项目的价格跌了,卖出后加上三年的回酬都不会回本吗?又或者有人想过,这是开发者把风险转移给投资者的方式吗?给投资者8%的回酬保证,开发商向银行借贷不是给更加低的利息吗?

投资者的责任

个人认为作为一个投资者,是需要为自己的资金负责任。而负责任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尽自己全力去了解,分析投资的项目。

每个人投资,其实都会看中投资项目的一个有利可图的地方。然而,投资者有没有去质疑这个“有利可图”呢?是不是行的通呢?

投资,其实可以有很多很多不同的介入点。以一个价值投资者的眼光来看,一个投资项目的价格和价值是需要存在一个足够大的获利空间才是有利可图。而以成长率的投资者眼光来看,投资项目的成长空间所带来的盈利是有利可图的地方。而以技术分析者的眼光去看,就是乘着这个趋势的走势去获利,然后在趋势转向的时候结帐。以上的例子,任何一个,都是做足功课去了解有关方面的资料,分析然后作决策。

投资,就是现代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战场!

4694741f440b8a68ee1a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