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08

PROTON的最新业绩

images 上一次说到一家公司,财报看起来还蛮不错,管理层却不被大家看好的其实就是PROTON了。

然而,当我看到这一季的财报时,却稍微对它改观了。要知道这一季的财报是6月-9月份的。也就是Malaysia Boleh的政府把油价提升到RM2.70的那段时期。在6月份开始,路上的车帝的确减少了许多。在有车人士都开始减少外出的三个月内,PROTON又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呢?

每股净利:8分(上季9.4分)
净利:RM43,811千(上季RM52,026千)
每股现金:RM2.61(上季RM2.52)
Trade Receivables:RM739,142千(上季RM835,444千)
总债务:RM1,806,766千(上季RM1,869,878千)
存货:RM1,215,488(上季RM1,162,594)

在我看来,这个成绩单出奇的好。怎么说呢?在那么糟糕的时期,净利竟然只下跌了每股1.4分(RM8,215千)。并且可以显示在每股现金上(没乱花)。而当中Trade Receivables也下跌了RM96,302千。总债务也减低了63,112千。如果要挑剔的,就是存货继续上升,加了RM52,894千。

是否一个季的财报就足以对它改观呢?很难说。不过希望它不会再继续浪费纳税人的钱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