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y 2010

末日博士Marc Faber看淡中国香港

CNBC Interview with Marc Faber on the Financial Crisis on 21st April 2010

要注意的是,这里提到的政府,主要是指西方国家政府和普遍上全球的政府。
以下是分割为四个部分的访谈。要看一个完整访谈的可以跳到这篇的最下方。

Part 1
首先开场的时候,末日博士先谈他的末日论——所有政府都会导致我们破产,整个系统会崩溃。因为政府会不断印钱。

过后讨论到美国的业绩都显示盈利很好,是否能够持续呢?而末日博士则指出在金融海啸开始的时候,很多企业都很迅速的进行大幅度的裁员。盈利的来源大部分都源于节省而真正的销售并没有很好的增长。所以这个要复苏还需要时间。他认为在末日还没有来临之前,市场是有可能持续上升的。尤其是政府不断的推出的刺激经济的配套。也就是一直印钱印钱印钱。他认为美国政府找Goldman Sachs的麻烦只不过是要做政治秀给中低层看。让中低层看到政府有对“邪恶的华尔街”采取行动。

Part 2
这里一开始就提醒大家,我们没有必要一听到说问题来了,末日来了,就马上失控而躲到山洞去。毕竟末日是不会马上发生的。末日博士就举例,所以在2009年他告诉他的读者,买股票。因为当时全世界的情况越糟糕,那么各国政府就会印更多钱。印更多钱的时候,股市也会更高。他认为最不应该持有的就是现金。印钱印太多的最糟糕情况就是纸币的购买能力导致生活水准降低而最后将引发战争。(他的末日论)

Part 3
谈到对金和其他稀有金属的看法。他强调这十年来都认为最好慢慢的收集实体的金和其他稀有金属。要不然就等机会在相关公司低靡,低估的时候买入。他认为政府援助希腊,就是等于把希腊的有毒资产转移到政府名下。这时纸币的购买能力就会下降。他不是看涨金和稀有金属,而是看贬货币。

他也提到他不相信任何人,甚至不会100%相信自己,因为人是会犯错的。

过后他也提到中国的成长是不能持续的。不过他也提到政府的干预只能够把泡沫破裂的时机延后,无法真正解决问题。把泡沫延后越久,情况就会越糟糕。他也举例之前的Dot Com风暴和这次的金融风暴都是延后爆发而导致情况更严重。

Part 4
他提到在今年全球各国股市一直不断创新高。可是中国和香港的股市在今年一直都保持低于去年的新高。另外和中国有关的工业原料商品(矿业)的公司的业绩和股价也开始走下坡。所以他劝告大家小心的对待这些和中国工业有关系的原料商品以及公司。他认为中国的泡沫迟早是要破的。当中国的泡沫破的时候,将会引起新一轮的金融灾难。

以下是完整18分钟的视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