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y 2010

手套业的报告总结

之前AmResearch出了一个报告,这个报告厉害的地方, 就是它带动了手套股的跌潮。那么这个报告到底讲了些什么呢?首先我们先来看看Amresearch所提到的价格重点。以下属于AmResearch的报告转述,不是个人意见。

  • g1需求正常化——以顶级手套第二季的业绩报告显示,订单的Lead Time(下订单到收货时间)从90天减低到50天。这表示手套的供不应求已经开始减低。在过去正常供求的情况下,顶级和Kossan的Lead Time大约是30到40天左右。而且最大的三家大马手套商将会提升大约90-120亿(9-12B)。而估计2010的需求将会增加140-150亿(14-15B)。
  • 成本转嫁——以往的手套商很容易把成本转嫁给客户,那是因为当时供不应求的关系。那么当需求正常化后,手套商还能那么容易转嫁成本吗?AmResearch还估计如果手套的需求增长不能达到10%的话,那么在不考虑国外手套商的情况下,那么手套生产会超出4%。
  • 成本高涨——橡胶价格大起,马币走强,能源价格提升(天然气,石油,电费)。这些都是接下来无可避免的。

看完AmResearch的报告,再看看MarketStrat对手套业的一些总结:

Driversg2

  • 虽然成本会增加,对橡胶敏感和手套粉末敏感的因素令到使用量大的客户如医院转向低变应原型的手套。
  • 因为科技的发展,目前有更好的手套原料。新型的polychloroprene和polyisoprene可以很高程度的在舒适和合适度上模仿橡胶,而且还能保持形状,减低疲劳度和更耐久。
  • 亚洲和拉丁美洲逐渐增长的医疗需求和相关的拨款。加上渐渐增加的卫生意识和保护工人的条例。
  • 戴双重手套的习惯慢慢的变成更加广泛。

Restraints

  • 对橡胶敏感,手套粉末的敏感,甚至某些合成原料敏感。
  • 与制造商的长期合约阻止用户随时转换品牌。
  • 纯手套制造商的营业环境越来越具挑战。
  • 合成手套的普遍度开始对天然胶手套市场造成影响。
  • 医疗机构的整合令他们变成单一更大的机构,而在对应手套商的时候拥有更好的谈价优势。因为他们取的量大了,也要求更低的价格。这减低了生产商在价格上的伸缩度。

其他手套相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