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ne 2009

BFM89.9——2009年6月12日——与GPACKET的CEO专访

如果你有参与股市,或其他形式的投资工具,那BFM89.9是个很好的电台。虽然它所播的歌曲都有点旧,可是资讯方面却非常好。而且每天8点更会邀请一些商界重要人物做专访。今天早上就邀请了GreenPacket的CEO,CC.Puan来做专访。

p1_logo

专访中CC提到他的经验,GPACKET的创立,和到后来为何要投资WiMax等等。大致上让大家可以了解他的考量和思维。他也提到投资WiMax所需要的钱,以及几个筹钱的可能性等等。

基本上GPACKET进军WiMax是为了要一个有稳定收入的支柱。这样GPACKET就会有两大支柱。一个由Solution撑起,另一个由ServiceProvider撑起(Packet1)。他也提到一些数据,如公司目前是在净资产的价值以下的价格交易,每股有大概50sen的现金等等。然后他也透露目前马来西亚进口的笔记本比桌上电脑多,而明年预算大概1.5M个笔记本会进来。而在现代化的笔记本通常都支持WiMax,如果有20%的买家也成为Packet1的用户的话,就有多少多少的盈利了。(希望没记错数目,早上听,晚上才写这个blog)。

听这些访谈的时候,我们虽然要相信,可是也要怀疑地相信。毕竟这只是他的角度去看的。对我来说,虽然搞个可以带来稳定收入的serviceprovider的支柱的概念还蛮不错。可是毕竟这类科技会被取代。而且还需要和做3G宽频的公司争同一块蛋糕。虽然他说了在WiMax是预算了需要1B的投资。可是未来科技转变的时候又怎么办?而且专访中也没有谈到这1B要多久才能回本。如果要投资这家公司,小弟认为还需要观察P1在无线宽频市场的竞争力,和潜在的成长。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之前第一份工作在本地通訊公司工作了四年﹐清楚知道計劃和實施的分別。科技公司風險高回酬低﹐而且拿工程靠關係。而就如你所說﹐新的科技很快在幾年內就取代舊的科技。理想和現實很多時候是兩回事。

所以科技股不適合長期投資﹐投機是風險高那種。

Fabregas81

taupau81 said...

其实也不一定,我看到的趋势是,一些科技有关的东西会倾向变成好像utility行业一样,长做长有。就好象一些maintenance,hosting等等。无论科技怎么变,都还是可以用比较少的成本去更新。只是另一些情况下,有些东西需要完全取代的话,那capex就会变得很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