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ne 2009

有点像样的调整终于来了

昨天二三线开始大跌,蓝筹全部站得稳稳的,看起来不对路,所以把投机部位全部平仓。只赚水钱多一些。今天醒来看一看,投机部位果然跌更多了。依形势不同,可能会回购,可能不会。

这次的调整,说它是审判之日又不大像。就看看它跌到14天均线的时候会怎样吧。

建议没有全盘计划的,别乱接刀。(包括止盈止损)
有了全盘计划的,就看看你的做法对不对吧。

这期间,马来西亚股市节节上升,不断创新高。可是外围市场却不是那样走的。下面是新加坡和香港的指数。这两个是这个区域比较有代表性的指数。

2009Jun-Hang Seng-320x160

恒生指数的新高看起来有点像双顶的pattern,指数停在14天均线。

2009Jun-Straits Times-320x160

新加坡的海峡指数已经开始没有新高了,而且跌破14天平均线。

2009Jun-KLCI-320x160

而马来西亚的综合指数,离14天均线还有一段距离。

2 comments:

蔡俊伟 said...

井底蛙选择了增持现金,不知道这决定是对是错。

taupau81 said...

这要看你原本的现金比例吧?
和8years在论坛说的不同,我不大赞同100%持股。怎么都是有点现金在手比较踏实。毕竟还没有出现小弟认为能买多少就买多少的情况。手握的现金就是为了等那种时候。等不到不要紧,好过为了蝇头小利去冒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