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09

我做過的工

看了那套“人生有幾多個十年”的戲,有感而發,記錄一下自己過去的十年又十年所做過的工。

先撇開小時候在家鄉的時候幫忙家里看店(雜貨店)不說,

  1. 我小學畢業后就到朋友爸爸的印刷廠做暑假工。工作是排紙。比如說印刷好的日歷,依次序排好然后拿去釘。
  2. 中五畢業后,到小學去做臨時教師。
  3. 中六時半工讀,在Amcorp的一間電腦店做維修員。
  4. 有幾次機會當過維修技術員,是到工廠的電房維修。(不是天天有,要等人家關廠維修時我們才有得做)
  5. 也有幾次機會在臺上吹吹喇叭,有Actors Studio,婚宴還有KL Symphony Orchestra。
  6. 隨后經朋友介紹,到Amcorp的網咖做收銀員兼維修員。
  7. 中六畢業后,再次到小學去做臨時教師。
  8. 讀大學后,暑假在一家電器維修中心當資料輸入員。
  9. 不久被老板調去做執行員,處理半島9個州的訂單和日常的訂購活動。期間周末還到以前的電腦店維修電腦。(當時要存錢去日本。)
  10. 暑假后當老板女兒的補習老師。
  11. 過后大學的training時,到一家制作教育軟件公司做編程。做了一些練習題和兩三個Flash Game。
  12. 畢業后到上市公司EBWORX做了幾個月編程
  13. 然后換去一家名不經傳的小公司Enovade做編程,期間被派過到DHL、GAB、Dutch Lady
  14. 期間也有自己接Freelance的編程工作
  15. 在馬大當研究生
  16. 售賣保險(售賣基金應該不算,到現在連自己都沒跟自己買過)

总结一下我做过的工,上面有做到半死也得到不多錢的,也有比較輕松就可以賺到不少錢的,也有付出多少就賺多少的。
看回我所做過的工作,很大部分是屬于比較技術性的,很少程度的接觸到顧客。雖然有當過老師甚至也有在微軟的TechEd客串當小班的講師、給training等等。可是還是屬于講解、分享知識罷了。到了最后最后,終于有一樣和銷售有關系的工,也就是保險銷售。

在销售方面还有很多东西是我完全不会的,虽然单单做回技术性工作我可能会比较轻松。可是我选择向自己的弱点挑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