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09

操控市场の手——6月5日之临收市飙升5点++


看看上图,在新机制下,临收市前的15分钟(4:45)会进入“投票模式”,也就是任何输入的买卖都不会成交
然后五分钟后,也就是4:50成绩将会揭晓,系统将会以能够成交最多买卖的价位作为收市价
然后接下来的10分钟就只能用这个价位做交易。

一个这样的系统,当用在一个没有什么人交易的股票时,就会发生很容易操控的情况。
今天临尾,LMCEMENT从一整天的RM5.10的交易直接跳到RM6.50
中间没有任何拉升的成本,只需要确保RM6.50是最多lot会成交就可以了。

个人认为应该有人要洗那些short综指期货的人,要震short的仓。

以后综指将减少到30只股。而这30只股的成交量应该都比较活络。如此一来,要操纵综指虽然不难,却也需要更大的资本吧?(这点比较见仁见智了)



2 comments:

蔡俊伟 said...

可惜大资本的大鳄似乎比想象中多

taupau81 said...

今天lmcement跌回5.x
很明显上星期五是属于一阳指所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